close

  參考消息網10月5日報道 香港《成報》9月26日刊登題為《給“占中三子”和泛民議員的一封公開信》一文。作者為美國拉斯韋加斯作家協會會長尹浩鏐。全文如下:
  我是一個旅居美國快50年的老華僑,原本不必為香港的前途擔憂,但我又不能不擔憂,因為那裡住著600萬我的親人同胞,不能眼看著他們被少數人帶入死衚衕而不發一聲。我人微言輕,我的話你們不一定會聽得入耳,但我若不把心裡話吐出來,我的心會很痛很痛。
  你們所謂的“占中三子”,兩個是大學教授,一個是資深神父,原應是受人敬重的飽學之士,卻好像是不諳時勢,不懂歷史,自以為代表民意,鼓動一群熱血幼稚的青年,硬闖禁區,如果不是別有用心,那是你們的無知,不禁令人嘆息。請問:
  1.在港英時代,港督是你們選出來的嗎?
  2.這次人大通過的普選方案,違背了基本法嗎?你們說不合乎“國際標準”,請問你們的“國際標準”定義是什麼?誰定的?請告訴我,古今中外,有哪個國家的選舉,是由別人定的所謂“國際標準”進行的?
  3.陳健民教授,你在電視上三番五次說中共人大不接受你的政改方案,是羞辱你的人格,你的民主素養跑到哪裡去了?如果中共說你羞辱了他們,你同意嗎?
  4.民主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,急不得,急了會出事。中共說他們希望篩選一個愛港愛國的人當行政長官,錯了嗎?難道選出一個賣港賣國的人,才合你們心意?篩選過程難道你們不能參與嗎?你們操之過急,只會把香港搞亂,把中國搞亂,苦了老百姓。這個責任,你們擔當得起嗎?
  5.你們“占中三子”的責任是教育英才,不是帶他們游街犯法,誤了前程。許多事情,你們自以為對的,其實不一定對。你們應當知道,你們的對面,是沉默的大多數。你們應該多讀點書,尤其是歷史書,吸取歷史教訓,才不會不諳時勢,主觀武斷,硬闖硬撞。要多瞭解全盤西化的利與弊,凡事三思而後行。香港、中國大亂,你們或者可以跑到國外做洋奴,香港老百姓怎麼辦?當年美國出兵救伊朗、利比亞、敘利亞、伊拉克、阿富汗,因為那裡的統治者不好,人民沒自由,結果怎樣?那裡的統治者被打死了,或者關起來了、跑了,人民自由了沒有?生活好了沒有?
  6.陳方安生、李柱銘跑到英國討救兵,你們認為是對的嗎?彭定康說人大通過的是“假普選”,請你們代我問問他,以前他的港督寶座,是由香港人選出來的嗎?
  7.當年鄧小平承諾香港特區行政50年不變,變了沒有?後來有了基本法,又得到內地全力支持,香港才得以渡過難關,成就了今天的繁榮安定,你們應該好好珍惜。
  西方民主不是萬靈丹,它需要人民素質相配合。照目前看,它放在歐美是好的(雖然不盡完善),放在阿拉伯是災難,放在中國會大亂,亂了人民就遭殃。
  李嘉誠先生說得好,對香港不利的事情不去做,對香港不利的話不去講,才是一個有良知的香港人應有的態度。我也同意董建華先生的話,勸你們不要盲動,不要開倒車,給香港一個機會,給民主一個機會,好嗎?
(原標題:港報刊登旅美華僑給“占中三子”的公開信)
(編輯:SN12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70tccb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